在听风

搞我爱搞的cp,互相尊重少管我,不要上升,祝大家生活愉快。

06

良心很痛,一年前更新,真的很感谢还有朋友不离不弃,我知道错了(抱头)

少年将要迈入成人世界,希望大家也一切都好。










拥有共同的秘密,严浩翔和贺峻霖陷入不可名状的默契,一个眼神的调侃,故意吸引注意力的触碰,像是用小圈子把他们笼罩在一起。再加上最近丁程鑫正给刘耀文补课,马嘉祺和宋亚轩在准备宋老爷子的寿宴,大家自然没什么机会都在一起。


机缘巧合的这点儿变化落在了张真源眼里,变成令人苦恼又烦躁的排除在外。


可他又不敢问,只怕是自己多心,藏着掖着,终于在一个雨夜外化成感冒,猝不及防把从来力量强大的张哥变成了病床上哼哼唧唧的小孩。


几个兄弟结伴来看他,丁程鑫的眼神意味深长,落在贺峻霖身上,把张真源弄得心慌,可怜巴巴看着丁程鑫,躺床上也被揉了脑袋。


张真源叹了口气,没拦着丁程鑫胡闹,丁霸王名义上是哥哥,在张真源面前又总是幼稚的不得了。刘耀文像是发现什么,拽了把宋亚轩跟他咬耳朵:“你看严浩翔的眼神,幸灾乐祸的,我怎么感觉张哥要糟。”宋亚轩眼珠子转了转,朝着刘耀文笑了一下,把刘耀文笑的发毛,连忙躲到马嘉祺身后。这倒方便了宋亚轩,面前没有阻拦,他鞋也不脱就往张真源床上扑,把张真源吓得够呛,一只手揽住他的腰,另一只手护住他的脑袋。


贺峻霖的眼神一瞬间锐利,然后低下了头,丁程鑫伸手敲了敲满肚子坏水小孩的脑袋,叹了口气把他从床上拎起来。


小孩子净添乱。


马嘉祺顺手揽住刘耀文的肩膀,在这点微妙平衡的局面下找到问题的根源,朝贺峻霖挑了下眉头,然后对上严浩翔的眼睛。


所以说心眼多真不好。


好朋友们呆在一起,多开心多快乐,偏偏不说话,沉默的假装自己是那个局外人,高高在上,俯瞰众生,年少时这点拯救苦难的英雄主义都变成低眉的菩萨,怪讨人厌。


贺峻霖心里憋着火,一巴掌拍了严浩翔的胳膊又瞪一眼马嘉祺,满心希望这二位假神仙遇见降妖除魔的真大圣。


张真源这时候倒是眼尖,拉着贺峻霖的衣角问他怎么了,可怜巴巴的,不知道是谁给的委屈,刘耀文年纪小不遮拦,说张哥怎么娘兮兮的,贺峻霖嘴比脑子快,讲刘耀文小屁孩懂什么,把小刘气的跳脚,又被马嘉祺安抚。


这是贺峻霖别别扭扭的和好,一场闹剧算是结束,高考近在眼前。


努力该交上答卷,分离又无法避免,学校为了激励大家分发的模拟志愿表,张真源一笔一划写的X大,马嘉祺叠起来说回家让老马填着玩,而丁程鑫看都没看一眼就撕个粉碎,全当没有这件事发生。


迟钝如张真源也发现不对劲,皱着眉头欲言又止。马嘉祺聪明,仅仅是看他的眼神变得诧异,也不先开口,打算等丁程鑫主动说明。


但张真源等不了。

放学时刻勾着丁程鑫书包跑的飞快,秘密基地的咖啡厅侦查一番没看见其他人,笨孩子思来想去,只问一句,你想好了吗。


丁程鑫朝他笑,摸他的头,像小时候一样。


张真源拿丁程鑫没办法,好不容易想好的劝解咽回肚子里,点一人份蛋糕两个人分。


丁家从丁程鑫往上倒三辈都是从军,刻进骨髓的保家卫国,不争权夺势的光明正大,却被暗流涌动卷进诡谲风云,叱咤风云了一辈子的老爷子也怕了,一根独苗怎么再敢赌一场清风朗月。


张真源明白,丁程鑫也明白,他不怕这个,他要报军校,要做自己想做的,不是别人安排的。


那就做吧,十八岁,无坚不摧无所不能,不被生活压迫,不惧风雨侵袭,入目是阳光万里,为一朵云奔袭。


蛋糕吃完,各回各家,张真源的志愿表摆在咖啡厅的桌子上,专业一栏是被划掉的药学,和新添加的武器工程。

这是少年为自己选择的未来。


丁程鑫觉得快活,这是早在年幼时就做好决定的叛逆,无数个日夜的伏案苦读,从不落下的体能训练,他不是孤注一掷的赌徒,是高瞻远瞩的将军,即将迎来第一次的重大胜利。


亟待分享的快乐,丁程鑫排除掉不靠谱的弟弟和肯定骂他的林熙熙,打了个电话给马嘉祺。


马嘉祺接电话很快,省略掉客套的“喂”,问丁程鑫想好了吗。


好熟悉的问句,不一样的人。


丁程鑫问他,如果没想好呢。


出乎意料的反问,马嘉祺察觉到不一样的东西,他谨慎的不开口,却没防备丁程鑫做混世魔王。


“马嘉祺,我在你家门口。”


窗帘唰一下打开,楼上楼下,窗里窗外,他们对视。


马嘉祺说:“丁程鑫,在演罗密欧与朱丽叶?”

丁程鑫说是,准备和朱丽叶私奔。


于是朱丽叶下楼出门,牵他的手逃跑。


这是无关性别的爱情意象,套在两个人的身上,深思熟虑也好,头脑发热也罢,少年的相爱在这时就跨越一切。

罗密欧与朱丽叶一起,跑向最深刻的永远。

评论(6)

热度(9)